close

 

段考考完了
有沒有進步
不知道
應該就跟之前差不了多少吧

 

每次只要這科進步
另一科就會退步
文科考好了
理科就會考爛

再怎麼努力就是這樣
真是沒有未來競爭性的人

 

之前對我有期望的人
應該也慢慢不再有太大的期待
反正換來的是失望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週因為剛段考完
所以全班的氣氛呈縣很歡樂的狀態
正確的說其實有時候真有這麼一點吵

有的時候一個人在大聲講話的聲音都可以讓我的耳朵翁翁叫
可見
聲音多麼大

 

 

不過還好現在不是段考週
不然一週之內我不曉得又要多造多少的口業

段考完期待的就是新的座位
雖然目前我四周坐的人都讓我感到蠻快樂的

不過還是得換座位
我要坐在二三排左右比較前面的位子

 

坐在最後一排我大概班排就要倒數了吧
這樣不好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
是哥某天突然傳給我看的
韓國片

向來我不怎麼喜歡看韓國片
但是我還是看了

 

片名是
血的期中考試
聽絜妤說韓國那邊好像是翻做"考死"

隨便

 

應該是輔導級的片
並不是有鬼出來嚇人的片
正確分類應該屬於驚悚片
輔導級的原因大概是過度血腥或是虐待畫面的成分有點高

 

但是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看到後面的結局
一切真相大白的結局
讓人感到很難過

從這部片裡可以看清現實中學校社會的殘酷
父母為了孩子的成績不得不做出任何的手段
老師受到錢的誘惑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

班上前幾名領獎學金的同學
全是虛偽的假象

唯一單純勤奮的學生
卻成為這種腐爛社會下的犧牲者

看著後面有一幕
是一個孩子死去的爸爸在回想自己的孩子在跟自己打電玩時
而妻子在廚房吆喝著要吃晚餐的情景

這一幕讓我記住最久
也讓我難過的最深刻

看完這部片真有不小的體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四下午
聽到令人感覺很差的事情
真希望不要再讓我聽到第二次這種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